不想讓你回家

 

事情發生在十一月初的時候。

 

  大一那年颳起的首次寒風總算吹醒了翔陽的小腦袋瓜,下個月就是飛雄的生日了,他們從畢業後交往到現在過的第一個生日當然要好好慶祝,可是就算想幫他辦一個生日宴可能都有點兩袖清風。

 

  所以他決定要去車站前的咖啡廳打工,那間咖啡廳還是從菅原學長那裏打聽到很缺人也不計工作經驗等等的事情他才有了覺悟要去好好賺錢。有了想做的事後,他開始忙碌了起來。

 

  而同間大學上不同科系的飛雄最近老找不著翔陽,他高中畢業後就被強制帶去好好的準頓服裝跟髮型,被理髮店像男大姊的男人硬是梳上了瀏海定型,服裝等的穿著問題則被他母親一手包辦。

 

  從第一天上大學起就成為了全校的風雲人物,除了排球熱愛者之外其他幾乎都是顏質愛好者。

 

  畢竟他身材修長曲線有緻,面貌自高二起又有稜有角,高三後眉間倒是舒展開來能微笑待人,學長們都感激於翔陽的出生和翔陽的存在,能讓一個站在冰尖上頭的王子融化成待人親切的大帥哥。

 

「找不到翔陽?他最近好像都在打工吧,前幾天還讓我推薦他一個好地方」

 

  穿著襯衫的菅原和西裝外套的飛雄一進家庭餐廳的門口彷彿又颳來了一陣旋風,大夥兒都眼巴巴的往這頭瞧著倆大帥哥,那不能說是養眼、帥哥光環已經讓一堆女生瞎了眼。

 

  不過飛雄這就懵逼了,從以前開始就很少主動去打工的他怎麼會突然興起要賺錢的想法。

 

  他停落了攪拌拿鐵的動作,將塑膠的攪拌棒拿了出來放在碟子上頭。

 

請告訴我他打工的地點」

 

  後來翔陽去面試的時候一整排空位讓面試者稍作等待、可幾乎也才他和另一個瘦弱的男生在等著,翔陽靠近的時候遞給了他一根棒棒糖。

 

「謝謝你、我很緊張

 

「不會。雖然我也很緊張,畢竟是第一次面試」

 

「你也是嗎!」

 

  男人突然豁然開朗,彼此相談甚歡,聊著聊著忽地發現了彼此同歲又讀同一所大學,男人因為身體關係嫌少去學校裡頭,學分也都是後來才再補上的,他強調自己的一生活的很痛苦。

 

  時光飛逝,當翔陽出來之後男人的身旁又多了一個身影,男人似乎是在等著翔陽出來、然而他也再和新來的那個人講話,笑起來雖然很憔悴但卻燦爛許多。

 

「影山先生也是第一次打工啊!」

 

「疑!」影山?!

 

  翔陽大開了門再快速的闔起,坐定在外頭的恰是影山飛雄,但是他怎麼會知道自己要來打工,而且連這種地方都能跟來!他難道是在自己的身上加裝監視器嗎?!

 

「呦,翔陽。」

 

「影影山!你怎麼會在這裡?」

 

剛好,裡頭的面試官高喊著:影山飛雄先生,請進。

 

「?!」翔陽大驚,他也來?

 

「你來面試,我就不能來面試嗎?」

 

  飛雄露出了一抹狡猾的笑容,悄悄的在他的額頭親了一口之後就越過了他打開喇叭鎖,當然男人從頭到尾都看見了,他紅著一張臉不曉得做何反應只好快速的離開了。

 

  翔陽一點都沒想!但他一點也不想想了!他來這裡是為了鑽錢給他買禮物,可是為什麼這個跟屁蟲連打工的地點都要過來啊!

 

  盡管如此翔陽還是坐在外頭等著飛雄結束。

 

  他們一起肩靠著肩坐電車回家的時候,翔陽一路上都沒講話,飛雄用眼角餘光瞥了幾眼日向,表情煞是有點失落。

 

  後來他們的相處模式總地是有一點彆扭,日向偶爾會躲避影山經過的走廊,要是在外頭也是很少見面,除了兩人都很幸運的成為了咖啡廳員工一起共事之外幾乎沒講什麼話。

 

  咖啡廳裡頭只有一個前輩,女生,二十九歲未婚。她綁著一個包包頭個性活力充沛精神飽滿,長的跟日向一樣矮小所以日向當班第一天就和她關係很好,前輩恰好是身為長女,更是特別愛戴這兩個小男孩。

 

「你們倆必須常到啊,排班我已經發在群組,你們有空再看看,有問題都可以和我商量。」前輩笑瞇瞇的說著,先是教了一些基本功之後就讓他們著手訓練。

 

  飛雄辦事能力一向很好,動作俐落不拖泥帶水,那靦腆的帥哥笑容更是讓一堆女生慕名而來再度被閃瞎狗眼,日向則受很多大叔大媽的歡迎,每送過一桌的咖啡就會被給糖果點心類的,他都會很興奮的分發給前輩跟飛雄。

 

「飛雄飛雄,你看我又拿到了!」他手裡捧著一堆上一桌學姊們給他的糖果餅乾,雀躍了跑了過來。

 

  看到翔陽像個孩子一般那麼高興,心裡頭雖然有些不是滋味但飛雄還是隱忍了下來,溫柔的摸著他的頭恭喜他。但每次這樣做翔陽總又會低下頭來不曉得是羞赧還是昨地,飛雄還是摸不透他的心思。

 

    後來經過了一個月整左右,十二月十五號的到來,那天翔陽沒班但飛雄要和前輩工作到十一點收店,十點多的時候他就圍著圍巾撐著把傘擋雪,走到了咖啡廳門口就看到前輩放下了及肩長髮和包裹著深藍色圍巾的影山在關門。

 

  正當他覺得兩人要分道揚鑣的時候影山好像提議了什麼,學姊雖然很不好意思但還是接受了下來,兩人竟然還一起走著?!翔陽一臉狐疑的跟在後頭。

 

  雖然平常在工作上頭前輩跟影山很少有談話,這次還真是難得看到兩個人單獨走路還能談的如此高興,影山偶爾會轉過頭去和學姊四目相交,而學姊也會回應他一個溫柔的笑容。

 

  握著傘柄的手,越來越緊。

 

  當送到學姊家門口前飛雄才對她招手離去。

 

  而一回頭則對上了撐著傘的翔陽站在後頭,影山勾起唇角跑了上前抱住日向,順手就接遞過了他的傘。

 

「你來接我嗎?」

 

「恩。」

 

  可是翔陽明顯的就是很失望,兩人一路上都還在擔心會不會滑倒而沒其他的心思去判斷彼此的心意,很快的走著走著兩三站的電車距離就到了,先把翔陽送回家之後飛雄湊上了上前。

 

「不來個離別的吻嗎?」飛雄摸了摸他的臉頰。

 

可留在翔陽臉上的卻是冰渣。

 

「不要,晚安」

 

他轉身離開了。

 

  逕自留下了吐出滾滾白霧的影山,鼻息間都在打顫著,翔陽生氣了,很難得的自從高中二年級以來他會對自己生氣。這次飛雄還沒想到是什麼事情他的生日就很快速的到來了。

 

  然而提前用半個月薪水買了遊戲機的翔陽還在生日前這段時間觀察著他的飛雄是否跟其他女生互動往來特別曖昧等的,交往才沒滿半年他就和學姊那麼的曖昧,這樣正常嗎?!

 

  而且除卻第一次以外,十一點後關店幾乎都會先陪學姊回家,翔陽後來都是悄悄的跟在後頭沒打算上前打招呼。

 

  他的心頭肉很是酸疼。

 

  影山不會移情別戀了吧。

 

  當初畢業後告白的是自己,會不會就因為這樣所以影山就覺得自己的感情一點都不重要?他隨時想找別人都可以嗎?

 

  十二月二十二日,晚間七點。

 

  影山的家裡頭空無一人,他坐在電視前頭看了看手機訊息,一堆來自學長們的祝賀信跟抱歉無法替他辦生日宴等的信歉函,他始終等不到那個人發來的訊息。

 

  其實他想要的僅僅是一句,生日快樂。

 

  到了八點左右,家裡頭的門鈴響了。

 

  他去開門後就對上了戴著毛帽和圍巾把自己包得嚴實的日向翔陽,他的眼神還往裡頭挪,深怕著有別人在、而更恐懼於不屬於男人的聲音。

 

「翔陽!快進來吧。」

 

  看到了最想見的人,影山總算是嶄露了笑容。日向也因為這個笑容被蠱惑了心,在戀愛裡頭載浮載沉的逕自應下了好。

 

「喔、恩

 

  後來影山送他到了沙發坐後就去廚房裡頭泡杯伯爵奶茶,那是翔陽最喜歡的牌子,在他們交往之後影山總會買一包在家裡放著,彷彿殷切期盼著翔陽的到來那般,實際上也然。

 

  當翔陽拿到一杯熱騰的伯爵奶茶後心情稍微平復了,影山還是在意他的。

 

  可是,前輩的事情不能不問。

 

  最近彼此已經很少除了工作以外約出來見面,如今影山好像看著日向都能給他看出個洞來,瞇著眼的翔陽瞪向了飛雄。

 

「幹嗎。」

 

  飛雄兩手指間合併稍微抵住了鼻尖和嘴唇,小聲的說道:「想你了

 

  好似稍有點臉紅的他別過頭去,翔陽的臉也敲咪咪炸紅,這傢伙什麼時候吃錯藥了還是又喝酒了,以前的他明明不會講這種話的。

 

「可是」翔陽顫抖雙唇,他按耐不住心情還是想理清事實「可是我最近卻不想見你。」

 

我做錯了什麼嗎」

 

  飛雄的態度開始放軟,每當他這樣日向的心就如同被捏了一把。

 

「你每次都這樣,明明就是我先開始生氣的,你以前都會先罵我的啊現在變得那麼溫柔要我怎麼對你生氣啊」眼框內含光的日向看著自己手裡頭奶茶的倒影,眼淚落入了漣漪當中。

 

「那你告訴我怎麼了,你哭什麼?我必須知道然後我們才能一起解決啊,我們是情人不是嗎?」

 

  說到情人二字,翔陽站起身來直接坐上了影山前頭的一小點沙發位置,恰好能讓影山把他環抱住,摟著他的腰間將下顎靠在巍巍顫抖的肩膀。

 

「你幹嗎跟我一起來打工,我就是想鑽錢買你的生日禮物,你還硬要跟來」

 

「我怕你被欺負。」

 

翔陽炸紅了臉,眼淚開始止住。

 

「那、那那那你陪前輩回家又怎麼解釋!」

 

「當時已經十一、二點了,女孩子一個人回家本來就危險,而且她是我堂姊的閨蜜之前也算認識了。」

 

翔陽發覺自己一切都想錯了方向,猛然的擦乾了眼淚。

 

原來影山還是喜歡自己的!

 

他並沒有紅杏出牆!

 

沒有水性楊花!

 

  飛雄一把將仍然是小身版的日向舉了起來,讓他面向自己坐在自己的大腿之上,抬起頭對他說話。

 

「你在怕我離開你嗎?想太多了吧,想你都來不及了還怕我不要你。」飛雄笑了出來。

 

「誰知道啊!你也沒跟我講啊!」

 

翔陽用軟綿綿的拳頭揍著他的胸膛。

 

「你也沒給我機會解釋啊,那這下扯平了吧,我的生日還過不過啊」

 

  影山覺得這小鬼實在是太可愛了,高二那頭也是吃醋,大一這下也是吃醋,他可以想見眼前的人到底是有多喜歡自己才會有這類情況層出不窮的發生。

 

  翔陽拿起旁邊的紙袋擋住了兩人之間靠的老近的距離。

 

「你一直很想要的東西。」他羞紅了臉。

 

「你確定嗎?我現在最想要的東西已經在我的腿上了。」

 

  影山一把奪過了遊戲機放在客廳的桌子上,他兩手握住了翔陽的腰窩,因為身版很小他甚至可以一把舉起整個日向,像一隻小狗狗一樣。而日向則想要掙脫的拿軟綿綿的手去抵住飛雄的嘴。

 

「我要回家!」

 

「今天是我生日呢。」

 

「所以呢!」

 

「所以我不想讓你回家了。」他咬上了翔陽顫動的下唇瓣。

 

Fin.


作者後記 :

啊~又是一個清澈的早晨,還沒替我家阿財(發財樹)澆水就先來打影日文章了!

昨天雖然很沒梗的一直在糾結於該寫什麼,但畢竟我承諾過一周裡頭六日必更,所以我還是絞盡腦汁的想到了影山飛雄的生日!

最近一直都在訓練Ps技術甚至都把文筆丟到姜太公的河裡去了,抱歉各位,我會努力願者上鉤把文筆釣回來的。

如果你喜歡更多影日、鬼滅的義炭或宇善、蠟筆小新的新徹、我自己的原創文章請往這邊走喔!>>>薄荷夏的BL天地


作者後記 :

2020.08.18

還是恭喜把影日番都看完的讀者,如果有重刷的讀者也恭喜喔~

在這裡偷偷宣傳一下,本人在2020年完結了一本BL靈異奇幻小說--《許你一生配我》點入連結可直接觀看喔

目前在連載《我根本沒有主角光環》

沒有意外的話接下來將直接開始編寫下一本甜入心坎的BL小說!有看到薄荷夏POPO原創主頁的朋友們應該也有看到它出現囉!

希望喜歡我的文章的讀者們!愛我就關注我啊!謝謝你們啊!

我愛你們啊!!!!

 

薄荷夏 祝好

arrow
arrow

    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