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空下的倒影20.jpg

叁杯 謝謝招待!

 

  三年光陰似箭,炭治郎的牛皮紙袋被收藏了起來,他不再用面具遮掩住自己的模樣,已經可以獨當一面的替義勇管理好咖啡廳。但基本上因為義勇平時不會往別的地方去,炭治郎則一直都是當幫忙端咖啡的員工。

 

  然而自從有了網路之後炭治郎做了一個粉絲專業,他親自替這家店取名叫做"青空下的倒影"。

 

  無論是裡裡外外的居民還是外界都陸續會有一定的顧客量,回頭率與翻桌率的提升也讓店面開店的時間和日數比曾經更久了一些。

 

  但義勇始終沒讓炭治郎泡咖啡,他說炭治郎做的不傳神,但其實是不希望他受傷。

 

  無論是製作餐點使用菜刀還是陶瓷刀,他一直都把炭治郎呵護的完善,錆兔都有點看不下去的強迫著義勇讓炭治郎泡咖啡給他喝。

 

「我要喝炭治郎的咖啡!我不管!」十九歲的錆兔已經有了工作,和雙胞胎妹妹一齊來到了許久沒光顧的咖啡廳。

 

義勇瞪了他一眼還是把炭治郎招呼過來。

 

  接收到了義勇同意他泡一杯咖啡之後,炭治郎高高興興的替錆兔沖了肯亞豆的微酸咖啡。錆兔喝了之後覺得炭治郎果然還是應該要改作店長,直接把義勇給擠下台。

 

「你有體驗過被店長當作拒絕往來戶嗎?」

 

錆兔匆匆的跑了。

 

  但後來鄰里間的婆婆阿姨們也紛紛想要喝喝看炭治郎的手藝,打自錆兔那起頭開始大家都紛紛愛戴著炭治郎。義勇也沒法子拒絕,只好隨著他去。

 

實際上他還是很忌妒。

 

曾經那個只對著自己笑的少年已經長成了綁著長髮束起馬尾的十八歲男子,再過個兩歲他就完全成年了。

 

  面容的稜線清晰有致,除了在床上可以看見不同的表情能讓他暗自得意之外其餘的炭治郎他都只能跟別人共享。

 

  抱持著這樣想法的他,更是在假日的時候喜歡觀察不同模樣的炭治郎。

 

  有時候偶爾還會帶著炭治郎出個遠門或是去帝國都採買一些豆子,那些地方他平常行萬里路的早就已經走個通透,但是十八歲過後他就開始穿著得體,雖然色調和義勇一樣單調俐落,但至少不會再袒露自己潔白的大腿。

 

  有一次,義勇的姊姊來了。

 

  她好像把義勇引出了門說要去接她,但實際上她好像只是想要來探測一下這個名叫炭治郎還把義勇開的咖啡廳弄得外界沸沸揚揚這位神奇人物,大抵上來說算是勘察敵情。

 

  她一坐上櫃檯就被唯一的店員給招呼,他遞上了自製的菜單,模樣看起來乾淨簡單,只是耳朵上掛著兩個花牌耳環。在蔦子選好了咖啡之後自然是由炭治郎親自下海磨豆。

 

  在這段期間裡頭蔦子一直向炭治郎搭話。

 

「你是什麼時候認識義勇的啊?」

 

她用手撐著下顎。

 

「恩、我想想,大概三年前吧。那個時候我才十六歲左右,是他收留我的」

 

  蔦子喔喔的答了幾聲,恰好是在蔦子和義勇分開過後沒多久,所有的家產剖半彼此二分之一,蔦子有了家室、義勇也有著夢想,彼此互不干涉的分道揚鑣,只不過沒想到義勇隔天就直接離開了。

 

  嚇了個姊姊差點心臟病發。

 

「為什麼戴著花牌的耳環啊?」

 

「我父母很早就離開了,據說這是他們唯一留給我的耳環,我是從很遠邊的城市步行走過來的,大概也稱的上是個外來者。幸好帝國都的大家都待我不薄,我還能夠在這裡活過十六歲。」

 

  他持杯濾汁的模樣就和義勇的行雲流水大同小異,蔦子看著有些出神,隨後又跟他家常了幾句之後直搗切入了正題。

 

「炭治郎,你喜歡義勇嗎」

 

  在那一剎那間,蔦子看見了炭治郎竟然紅了耳根。

 

「恩。」炭治郎啟唇「很喜歡」

 

 

  當義勇氣呼呼的回到店裡頭的時候他接收到了姊姊傳來──"我回去嘍!"的消息。

 

  壓根的就沒見著面還在火車站那頭等了她快兩個小時!

 

  炭治郎跟義勇講了一下今天有個神奇的客人劈頭就問他的家世背景和自己喜不喜歡義勇的問題,義勇瞬間明白了,蔦子在框他。

 

「那你回答喜不喜歡?」

 

炭治郎把咖啡店鎖了起來。

 

轉身瞇著眼看向期待答案的義勇。

 

「你覺得呢?」

 

  或許炭治郎和義勇能夠讓這家咖啡店興榮繁盛,這兩人的默契度那麼的融洽倒也不必蔦子擔心,只不過當時那個小小的身影在如今可以長的那麼大,當時早在遠方與人群混在裡頭看向低頭著急尋找自己身影的義勇,他果然是長大了。

 

  況且身邊還有個小鬼可以陪伴著他,要說他不開心那也是假的,誰會不喜歡自己的身邊有人待著。蔦子在喝完了最後一杯咖啡之後對著炭治郎說:「我家的弟弟,就拜託你了」她擁有和義勇一樣的溫暖笑容。

 

「謝謝招待!」蔦子摸了摸炭治郎的頭,瀟灑地離開了。

 

Fin.

 

作者後記:

恩恩,果然奶茶很好喝呢,我通常都是用伯O的香草口味,散裝粉包,偶爾想寫點文章就泡一杯來喝。

已經持續這樣的傳統約有個四年之久,寒冬裡頭披著棉被喝著奶茶看向滿天繁星吐出滾滾白霧,超有畫面感的不覺得嗎!

啊、對了,這次的文章比較短啊,因為我只是想要寫出就是有關咖啡店等的小故事,所以即使不分[杯數]章節基本上全部字數也才7862而已,一篇小短文而已。

那如果你還想要更多義炭

章節篇:

【義勇老師的戀愛數字】

【風韻琴音】

短文篇:

【平凡的幸福】

【黑貓與誓約】

當然宇善和我自己的原創短文也有,請各位詳見以下

【短文-耽美BL】

謝謝大家的觀看啦,薄荷夏 祝好

arrow
arrow

    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