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天開始你們要做好朋友喔」晃的媽媽把三歲的他介紹給我,但是相差了三歲的我們要怎麼樣才能做好朋友?

 

畢竟我畢業的時候晃才要入學,從國中到高中為止我們幾乎都錯過了… 而這孩子也在我不知不覺間長大了不少,從原本那個愛哭著跟在我屁股後面的模樣逐漸成長茁壯嗎?

 

我們也三年沒見了。

 

但是我實在沒辦法接受他一升上大學就作為校園風雲人物,然後又接續著纏在我身後。

 

「月哥、月哥」我的宿舍門再度被敲響,為了不打擾室友的作息,我趕緊從座位上彈起來去開了門又把門闔上。

 

站在門口的我倆,我低頭看著那個小巧的孩子,雖然說是成長了不少但畢竟還是個剛高中畢業的孩子。而最近,他的母親打了通電話給我,因為他們家都是女孩子,沒有父親,所以很擔心晃獨自一人在外面會不會被欺負,讓我這個做乾哥的替他媽媽多關照關照。

 

「是是沒什麼問題,但晃難不成是做了什麼才讓乾媽這麼擔心嗎?」我戰戰兢兢地說,畢竟我也很擔心小時候那樣可愛的孩子會隨著歲月而逐漸長歪,這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實際上再次見到他的時候才發現他還是一樣可愛,擁有著矮小的身材和蓬鬆的短髮,小時候我總愛蹂躪他的腦袋,而他也會像隻聽話的狗兒一樣享受我的胡鬧。

 

「怎麼了,又怎麼了」我偏頭打個呵欠,用手臂蓋著我不雅的張嘴。

 

「噹啷!」

 

晃伸出了一張轉宿單貼在我臉上,沒想到他不知道哪裡得來的人脈竟然成功讓他換到我的寢室,我的寢室原本只有我和其餘一人,兩個床位本來就是空的。這小子剛入學就一直吵著要換床位,我本來也只是嘲弄他說:「你試試看啊」

 

誰知道他竟然做到了。

 

「你、!還真是厲害,真有你的」

 

「嘿嘿」

 

晃笑得像花一樣,但我撓撓後腦勺,要跟我同寢是沒有什麼大問題

 

「你確定嗎?我室友要搬走了,如果你搬進來就我跟你而已了。」

 

聽到這句話,晃那孩子原本如太陽般的笑容突然變成了紅橙橙的夕陽,他又伸出手來推開我的下顎:「等、等等,這樣也太害羞了」

 

我翻了白眼:「什麼意思,什麼鬼」

 

我伸出手抓住他推開我的不安分手臂,之前還吵著說要跟我一起住的小孩現在真的要跟我同居反而又退卻了。

 

「為什麼學長要搬走啊?」他做了很多糾結的表情之後低聲問了句話。

 

「他要去實習了,只是來我這兒小住幾天,你自己好好想想吧,反正我不會阻止你。」

 

我又再度揉揉了他的腦袋,語落關上門,只見室友已經在廁所刮鬍子,他透過鏡子看見我的表情,疑惑的說:「搞什麼,笑成那樣」

 

我嚇得一彈,這才摸上自己的臉,原來我的嘴角已經止不住的上揚了。

 

也不知道有多少年後才又回想起第一次見到他以及和他在一起玩的場景,從我開始懂事又捧起書本來後和他相處的時間本來就越來越少,如今唯一能和他相處的事情又剩短短的一年,對於他和我來說,究竟是繼續我們的「約定」還是分道揚鑣好呢。

 

所謂的約定、也就是小時候的惡作劇,當時晃的姊姊很喜歡把晃打扮成女孩子,有一天晃又被打扮成女孩的模樣,他姊姊帶著他到公園去,而我一如往常的待在公園內踢足球,誰知道足球不小心踢到穿女裝的晃。

 

我一心急就對著他說:「對不起啦我會負責娶你的!」

 

隔一天我才發現晃的臉上有傷痕,晃也緊抓著我說要我負責,那,我也沒輒了,畢竟男子漢大丈夫要為自己說過的話負責,我揉揉他蓬鬆的腦袋說:「好啦,我負責就是了,等你長大我就娶你」

 

我倆就這樣的孽緣持續到了我高中畢業那天,他聽說我要到外縣市唸書似乎生氣了,在那之後他也沒有來為我餞行,更是沒有和我聯絡,這整整三年來我們都沒有聯繫。

 

直到了他主動來向我打招呼那天,我才發現他也考上了和我同一間大學,而且在學校裡頭迅速的成為了風雲人物,也或許是他的外型本來就很可愛,個性也不錯又乖巧,很多學長姐也開始跟著喜歡搓揉他的腦袋。

 

 

下午茶時間,學校內的咖啡廳露天區。

 

我和前室友們坐在露天區喝沁涼的冷飲,聽著他們對未來的規劃和寫論文遇上的難題,我摩挲著下顎,差不多也是該思考未來去向的時候了,雖然沒有和任何人提過,但其實我也有個想成為老師的夢。

 

從大三開始我就有去國小當實習代理老師過,那段時間簡直是地獄!我試圖回想起小時候帶晃的場景,他明明就是那樣的乖巧,怎麼換成這些小鬼就讓我腦子疼。

 

後來我也想了很久,或許國小國中不太適合我,於是我又去找教授和曾經的老師討論了我的想法,他們也很贊同我再研讀上修,以高中和大學老師為目標。

 

「姜月為什麼會想唸教育系啊?聽說你家是做手工藝的,你沒有想過要接續家業嗎」

 

我想了想,把玩著手機,其實也不是沒有想過,但一切的轉折點好像就是因為晃。小三那時候遇見了月,突然發現自己好像還蠻喜歡當個小老師教晃如何長大,從國小到國中,我都親自教他課業和人品,這大概算最大的啟蒙。

 

「是喔,你說的小晃最近好像很有名欸,聽說就連學生會長也對他疼愛有加喔,瞧,那裡」

 

前室友指了指我的後面,我順著他的手指方向看過去,正是在陰涼的走廊處被壁咚的晃,而壁咚他的人就是大名鼎鼎的學生會長。大家都知道這位學生會長很喜歡長得漂亮的男生,經常會對他們毛手毛腳,看到這情況,我整個人都不好了,瞬間站起來跑過去把晃給牽了過來。

 

「欸?阿月?誒?」他一臉毫無防備的模樣更是讓我惱怒。

 

我待在和前室友們有些距離的樹蔭下兩手插著腰對晃說教,「晃,我不是說過了出門在外要小心一些奇怪的人嗎?」

 

「是、是沒錯,但

 

「沒什麼但是的,既然乾媽都把你交給我了,我當然要照顧好你的安危,那個學生會長沒有為難你吧,要是有的話」我話都還沒說完,以往完全不會頂嘴的晃竟然說了句:「跟阿月沒有關係!」

 

說完,竟然快步離開。

 

留我一個人在樹下凌亂。

 

吃完晚餐回宿舍後即便我帶了些酒氣和怒氣,我還是乖乖的洗完了澡冷靜會兒。我努力地讓自己不要太在意晃的頂撞,但畢竟從小到大他都是聽我話的,上了大學後突然就開始和我有摩擦也算正常但我我就是很傷心。

 

晃坐在一層樓半高的床上,雙腿正在空中晃呀晃的。

 

而我因為有些微醺,從廁所走出來後徑直地走到他腳邊直接抓住了他的腳踝,晃因為受驚嚇而叫了一聲。

 

「你是怎麼了,長大了不跟月哥談心嗎--?」

 

「蛤?!」

 

聽他沒有正面回覆我,我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的抓住他的腳踝竟然就這樣啃了一口。當時我只覺得他的整隻腿都白白淨淨的,應該咬起來特別香,所以叫在他的腳踝處、小腿、大腿留下了齒痕。

 

欸?大腿?

 

當我回過神來的時候我才發現晃已經衣衫不整的被我壓在了他的床鋪上頭,而他眼眶有些濕熱,但表情和動作似乎不是因為恐懼而害怕,他反而勾住了我的脖子把我整個人往下拉,親了一口。

 

我傻眼的眨著雙眼看他,我低頭一看才發現我的上衣也已經脫到一旁去了。

 

「????」

我被親的有些暈乎,一瞬間搞不清天南地北。

 

「阿月,我會負責的」我第一次看見晃狡猾的壞笑,兩手已經攀上我的背部。

 

「什麼?!?!」

 

 

隔日一早我才發現,我和晃睡在同一張床上,而他正甜甜的窩在我的懷裡,睡得嘴角都在笑。

 

後來才發現,原來晃最近在學生會那裡辦事,所以學生會長那天壁咚他也只是在跟他開玩笑而已,沒想到,就這樣陰錯陽差的給晃順水推舟的激怒了我。

 

「阿月,要記得娶我喔」

 

我拍了拍腦袋,完了,真的是這輩子都被這小孩吃得死死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